9月的安平很熱鬧,因為眾所矚目的大員皇冠假日酒店盛大開幕。安平在荷蘭時期時建有大員市鎮,是臺灣最古老的市鎮,而「臺灣」之名也起源於「大員」(荷語:Tayouan),安平可說是臺灣歷史的起源地,因此用安平的舊名大員來命名台南大員皇冠假日酒店。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05.JPG
 
大廳使用大量的木條裝飾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04.JPG
 
大廳屋頂採用大片玻璃,讓大量光線進入整棟樓層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48.JPG
 
酒店佔地面積約1.5萬平方米(4,500多坪),由IHG洲際酒店集團管理,酒店建築巧妙融合了現代時尚元素與在地文化精神之特色,無論是度假休閒、商務會議,還是浪漫婚禮,都可以列入參考名單之中,只是因為剛開幕,所以很多硬體設備都還沒有完成。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06.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07.JPG
 
不過身為土生土長的台南人當然不會是來住宿的,如果讓我媽知道有家不住去住飯店,我想我的小命也不保了。其實大家最想吃的是元素自助餐廳,不過因為太臨時了,要揪人實在有點難度,於是我跟阿全就在前一天訂了煉‧瓦 鐵板燒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43.JPG
 
餐廳是使用大量磚塊當作裝飾及隔間,這面磚牆後面就是我們用餐的地方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13.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08.JPG 
我還蠻喜歡它們的設計,簡單又結合本土元素,不過我第一個擔心的是小孩在那邊跑來跑去,不知道會不會把整面牆撞倒,因為我這一餐吃下來,真的一直有小孩在奔跑玩耍,讓我無言又無奈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45.JPG
 
簡單的木製招牌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44.JPG
 
可能是剛開幕知道的人不多,加上大家都想吃元素自助餐,所以鐵板燒這邊一個客人都沒有,我們竟然是唯一的一組客人耶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09.JPG
因為都沒有人,所以很順利拍到空景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10.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11.JPG
 
可愛的調味瓶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12.JPG
 
歡慶開幕,點用鐵板燒套餐可無限享用元素餐廳甜點吧~鐵板X甜點 美味雙重奏,這個專案只到11/30,不能吃元素自助餐,能吃到它的甜點吧也不錯!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01.jpg 
 
目前飯店官網資料都不完整,臉書上面資料也很有限,我們打電話訂位時只得到最低消費是1580+10%,就連菜單也是來的時候才知道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03.JPG
 
價位是依照主餐來定價,我們選了美國肋眼牛排跟法式紐西蘭羊小排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02.JPG
 
我們被安排在獨立包廂,可近距離欣賞主廚精湛廚藝與鐵板上滋滋作響相互輝映,給人色香味俱全的多感官饗宴。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14.JPG
 
開胃前菜是鮭魚海菜卵佐鮮蠔(這是我自己取的菜名)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15.JPG
 
沾醬有三種~芥末、青蔥跟洋蔥醬油(其實服務生介紹的很清楚,只是我真的忘記了)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16.JPG
 
有機田園沙拉搭配的是和風醬,不喜愛生菜的我竟然吃光光了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17.JPG
 
洋蔥包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20.JPG
 
南瓜濃湯相當濃郁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18.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19.JPG
 
魚子醬佐龍膽石斑,其實我們一進來就聞到香氣四溢的魚子醬味道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21.JPG
 
大明蝦(車海老)+干貝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23.JPG
 
蝦肉Q彈、干貝鮮甜,但是香菇調味我覺得稍鹹了一點,吃到這裡我已經有點飽了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24.JPG
 
奇異果汁NT.200,我忘了拍到飲料的菜單,其他選擇還有紅酒、白酒、啤酒、清酒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26.JPG
 
法式紐西蘭羊小排~火侯掌握得不錯,肉質軟嫩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27.JPG
 
我覺得有點羊騷味,如果會怕這個味道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28.JPG
 
美國肋眼牛排真是好吃啊啊啊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29.JPG
 
我不太敢吃太生的,所以點了七分熟的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30.JPG
 
櫻花蝦炒高麗菜,這道我就覺得一般般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31.JPG
 
其實最令我驚豔的還有這道現煎的鬆餅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42.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40.JPG
 
主廚把鬆餅煎的非常Q,裡面的奶油甜而不膩,真的好想再加點一個,不過此時我的肚子已很撐了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41.JPG
 
除了主廚現做的鬆餅之外,我們還可以吃元素餐廳的甜點吧,它裡面最搶手的就是舒芙蕾,我們拿回座位的時候服務生還說我們很幸運,因為她說這都是秒殺的,很多吃鐵板燒的客人沒有拿到,他們都還要另外order,吃了一口真的知道為什麼會秒殺了!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37.JPG
 
小花造型檸檬塔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32.JPG
 
巧克力蛋糕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33.JPG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38.JPG
 
甜點都有可愛造型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34.JPG
 
其實甜點種類不多,不過我們的肚子也裝不下了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35.JPG
 
抹茶蛋糕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36.JPG
 
五星級使用的冰淇淋當然不能馬虎,是使用 Häagen-Dazs的,即使吃很飽了也是要挖兩球來吃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46.JPG
 
我們從12點吃到2點半,整個餐廳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好幾個服務生服務我們,主廚也只為我們一組客人料理,突然覺得這一餐就像電視裡演的"包場",原來有錢人包場的感覺就是這樣呀(誤)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39.JPG
 
整體來說這次的鐵板燒是在水準之上,不管是視覺上、味覺上都相當不錯,雖然價錢不便宜,但是可以免費使用甜點吧,我覺得算是蠻值得的,服務方面算是相當親切,不過可能剛營運的關係,有些環節不是很熟悉,所以還有改善空間,下次就要來進攻他們的元素自助餐了(期待中)
大員皇冠假日酒店47.JPG
 

@煉‧瓦

服務時間: 11:30 ~14:30 17:30~21:30

電話:  06-3911899(6630)

arrow
arrow

    田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