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我答應朋友要到香港玩,其實我說過我這輩子不會想到香港玩,但是誠信第一,所以我還是接受這個事實了(誤)。因為對香港沒興趣,我只打算放空跟著大家走就好,直到出發前幾天,發現根本沒有人規畫行程,我在匆忙中問了熟悉香港的朋友,終於在出發前規劃出三日行程,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一群放空跟沒計劃的人就這樣踏上香港之旅。一大早來到想港機場,我們用機場自動報到機辦理報到跟劃位手續,想不到這個時候還有天兵不知道自己搭哪家航空公司,一陣兵荒馬亂之中終於順利搞定,此時我才發現自動報到非常便利,還可以自己挑選想要的位置!(請大家忽略我照片上標成2018)

先來介紹這次香港行都在放空、暴走、失控、神遊、鬼打牆的團員們,由左至右分別是...

昇哥--一直忘記推行李,才剛下飛機就差點把行李丟在機場

我--這次角色根本是導遊,除了要控制大家之外,還要叮嚀大家注意事項,不是說好要讓我放空的嗎?怎麼全變調了QQ

蓉妹--一直幫我們拍可愛的照片

團長--這三天完全狀況外,走過的路都不記得,連飛機是搭幾點的都不知道,隨時想到都要幫大家自拍,讓大家措手不及

漂--一直拿地鐵卡當房卡,我的床伴

二姊--除了我之外唯二的正常人

出發前一直要我提醒她要帶護照,幸好她有記得要帶

香港Day 1 01.JPG

不過出發前一天還在問:明天飛機幾點??

香港Day 1 02.JPG

其實出發前幾天剛好有颱風,受外圍環流影響暴雨下不停,抵達香港之後看到新聞說很多從台北出發到香港的班機都取消了,很慶幸我們順利抵達香港

香港Day 1 03.JPG

這趟旅行我唯一堅持的就是只搭港龍、不搭華航

香港Day 1 04.JPG

飛香港只有短短一小時,所以用餐後也準備降落

 

香港Day 1 06.JPG

去年國泰航空宣布將港龍航空易名為「國泰港龍航空」(Cathay Dragon),並公開新塗裝,改用與母公司國泰航空相同的「翹首振翅」塗裝,惟色調改用紅色,飛龍圖案移向機首,並於機身印上「國泰港龍」的中文字樣

香港Day 1 07.JPG

下機後搭乘航廈接駁列車

香港Day 1 08.JPG

領完行李準備出關,團長想到就拿出自拍棒

香港Day 1 14.JPG

領完行李第一件事就是要辦網路,但是有團員沒有把IOS更新到最新版本,所以無法順利啟動這間網路公司的APP,於是我們就在這邊浪費不少時間。這間網路是靠點擊廣告累積流量,結果大家忘記點的結果就是到了晚上都沒辦法上網,尤其我一直打卡、傳照片,到吃晚餐時就沒網路可用了,讓我一度以為是網路卡還是手機壞了!

香港Day 1 09.JPG

機場快線旅遊票是在台灣上網買的,還是出發前三天買的,只要憑電子票卷到機場領取車票,一張卡片走遍香港,三天香港地鐵搭到爽、可以搭乘單趟或來回兩趟機場快線,回程還可以在香港、九龍預辦理登機,由於我們第三天沒有要直接到機場,所以我們只買了單程票,因此要辦預辦登機時還必須付一筆費用。最後回到機場在機場退卡可退回HK50,如果你會一直搭地鐵,其實這張卡是不錯的選擇,如果很少坐地鐵,那就用八達通就好了。

等待辦網路期間只能無聊自拍

香港Day 1 11.JPG

大家一直以為我帶了Mickey的髮箍,其實只是後面的人頭

香港Day 1 10.JPG

香港Day 1 12.JPG

香港Day 1 13.JPG

香港Day 1 15.JPG

香港Day 1 16.JPG

香港Day 1 17.JPG

好不容易大家都辦好網路,我們先搭機場快線到市區

香港Day 1 18.JPG

車廂內非常乾淨,而且位置非常足夠

香港Day 1 20.JPG

上面一個點代表一分鐘

香港Day 1 19.JPG

香港給我的印象就是天氣不是很好,因為每次轉機時都覺得天空灰濛濛的

到香港站轉地鐵

香港Day 1 50.JPG

我們到了香港站再轉地鐵到油麻地

香港Day 1 21.JPG

香港地鐵每一站都有不同的站名設計

香港Day 1 23.JPG

其實出了油麻地站右轉就是我們下塌的盛世酒店,但是因為我們沒有好好研究地圖,就這樣鬼打牆走錯方向迷了路,繞了很大一圈都還找不到飯店

香港Day 1 22.JPG

迷路迷了很久又餓又渴,先在路邊買搖搖順便問路,想不到店員都說不知道盛世酒店在哪裡。這裡的搖搖非常貴,大概是台灣的2-3倍價錢,而且我們買了6杯等了好久,在台灣應該可以搖60杯了。

香港Day 1 24.JPG

拿了飲料再一次研究地圖,終於我們找到飯店了

香港Day 1 25.JPG

香港地狹人稠,能居住的空間不多,所以都是往上發展,因此高樓大廈很多,完全就是都市叢林的代表。出發前就有人跟我說房間很小,只是我沒想到小成這樣,行李打開後幾乎連走路都很困難

香港Day 1 26.JPG

浴室空間還算可以,只不過洗手台也太迷你了

香港Day 1 27.JPG

飯店有提供wifi機,只不過我們當時以為有辦網路就不需要帶出門,誰知道我們網路流量不夠

香港Day 1 28.JPG

飯店樓下就是香港賽馬會,以前在港片看到的情景真實出現眼前

香港Day 1 31.JPG

賽事日期

香港Day 1 29.JPG

我們一群人入內參觀了一下,不過裡面是不能拍照的喔

香港Day 1 30.JPG

放完行李我們準備到附近逛逛,路邊買了蛋塔

香港Day 1 32.JPG

萬寧貓,之前看過它的廣告後印象深刻

香港Day 1 33.JPG

H&M~裡面很好逛

香港Day 1 34.JPG

香港Day 1 35.JPG

魚蛋是必吃的,真的口味非常特別,我到現在還很懷念

香港Day 1 40.JPG

牛雜~原本打算隔天再來吃,想不到都沒機會再來,害我現在都還覺得很遺憾,因為友人說非常好吃

香港Day 1 37.JPG  

香港Day 1 39.JPG

團長連吃魚但也不放過我們

香港Day 1 52.JPG

香港Day 1 46.JPG

香港Day 1 47.JPG

等紅綠燈也要自拍

香港Day 1 48.JPG

香港Day 1 49.JPG

霸氣的團長一手扛起大家買的優の良品

香港Day 1 41.JPG

大家說一定要買的甘栗,在台灣買真的很貴

香港Day 1 42.JPG

在迷路的時候我們發現飯店附近有一間海底撈,我們原本打算先吃飯再回飯店的,結果店員叫我們4點再來才有位置,可以我們準時四點來卻說位置都滿了,當場大家都傻眼了,前面的客人也為了沒有為至一直盧店員,原本以為我們可能吃不到了,可是店員叫我們先在一旁等著,想不到幸運之神眷顧我們,竟然沒多久就有位置了,大夥開心到想灑花轉圈圈!

香港Day 1 43.JPG

一入座就很貼心提供夾鏈袋保護手機

香港Day 1 51.JPG

提供圍裙,不怕食物汁濺上衣物,如果怕店內冷氣太凍,可要求毛毯保暖

undefined

期間我一直跟店經理說我很愛這條圍巾要她送我,逗得她哈哈笑

全程用IPAD點餐,餐點可以點半份,湯頭我們點了鴛鴦鍋--菌湯跟麻辣湯

香港Day 1 53.JPG

哈密瓜

香港Day 1 44.JPG

香港Day 1 45.JPG

五花八門的沾醬讓我眼花撩亂

香港Day 1 54.JPG

每道小菜都很好吃

  

各式沾醬

後來聽經理說我們才知道這間海底撈剛開幕第六天,竟然被我們排到了,東西好吃、服務又親切!桌邊服務的2個店員都來過台灣,一直跟我們誇獎台灣是個好地方

真心覺得來香港最值得的就是吃到海底撈呀~~~~

undefined

大家聚在一起就是開心,除了抱怨工作瑣事,還一直講垃圾話

香港Day 1 58.JPG

香港Day 1 55.JPG

撈派豆花採用大豆磨漿,以手工壓製

香港Day 1 56.JPG

老油條~這老油條的口感真的很特別,大家讚不絕口,台灣提供的是一般的油條,有點可惜了

香港Day 1 57.JPG

香港Day 1 60.JPG

超豪華海鮮拼盤

提到店內的活蝦,當然少不了專人煮蝦、剝蝦服務,店員手法相當利落

香港Day 1 62.JPG

香港Day 1 59.JPG

即場拉麵表演是海底撈一大重頭戲,客人點餐後,會有專人帶麵糰到餐桌邊進行拉麵表演,麵條下鍋3分鐘後可食,而且煮久也不會糊成一團,口感有彈性

用餐期間會有變臉表演,還有提供美甲服務,不過我們還要去維多利亞港看幻彩詠香江,所以通通放棄了

吃飽後我們來到尖沙咀,來香港只要有洗手間一定要進去,因為香港不像台灣到處有洗手間

我們在商場找洗手間時無意發現蘭芳園

按照慣例我們又迷路了,這三天一直在迷路,問了路人還報錯路給我們

好不容易找到往維多利亞港的路,突然我被這棟建築吸引了,原來就是赫赫有名的半島酒店,我每年吃的貴得要死的半島酒店月餅就是這裡出廠的 

住一晚可不便宜呀

維多利亞港夜景真的很美,每次港片都會看到的中銀大廈終於出現眼前,設計者為鼎鼎有名的美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

中銀大廈就是左邊那棟數個三角形燈光組成那棟大廈,當年落成時為當時亞洲最高的摩天大樓,現為香港第四高的建築物

維多利亞港是香港島和九龍半島之間的海港,港內穿梭不絕的貨船、帆船、舢舨以及豪華大郵輪,連同鱗次櫛比的摩天大樓,拼湊出一個別具風貌的海上景觀。

張保仔號帆船是可暢遊維多利亞港的船隻。

維多利亞港兩岸是香港最繁忙的中心商業區,入夜後兩岸的摩天大廈都會亮起五彩繽紛的燈光,加上大廈外牆的廣告牌及附近住宅的照明燈光,構成一片美麗的夜景。

undefined

國際金融中心現為香港第二高的建築物

其實來維多利亞港主要是要看「幻彩詠香江」,自2004年起,這個大型燈光音樂匯演在維多利亞港上演,兩岸的地標建築隨著充滿節奏感的音樂,發放繽紛而躍動的燈光,為無數觀眾帶來聲光盛宴!不過我們在抵達香港之前就知道有颱風,果不其然...晚上風愈來愈大,所以眾所期待的幻彩詠香江也取消,但是有人說其實並不是非看不可,這美麗的夜景也很值得一看,難怪被選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還是唯一兩次獲選為世界三大夜景的城市。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也是香港地標之一

團長說什麼要來個啦啦隊形,結果大家都看出不來,還有人在臉書留言說是在"迎媽祖"嗎?!

還是來點正常的照片

熱心的外國遊客幫我們拍的合照

一直在走路、迷路,腳真的有夠酸的,所以一定要穿好走的鞋子

undefined 

尖沙咀鐘樓正式名稱為前九廣鐵路鐘樓,位於香港尖沙咀海旁,是九廣鐵路舊尖沙咀火車站的一部分,鐘樓於1915年建成並於1990年列為香港法定古蹟,百年來見證著香港的歷史變遷。二次大戰前,無數中國內地難民搭乘九廣鐵路來到這個舊火車總站,他們有的在港展開新生活,有的則轉乘輪船前往海外。火車站以往是英國在遠東地區的鐵路總站,故鐘樓充滿殖民地色彩。鐘樓用上了紅磚及花崗石建造,展現著蒸汽火車時代的風貌。

當初鐘樓內確有一青銅大鐘,而且只有一鐘面,新的四鐘面報時大鐘於1920年開始安裝,並於1921年3月22日下午正式開始運行。1941至45年停止運作,其餘時間一直運行。

undefined

樓高四十四米,樓頂裝有七米高的避雷針

再看一眼美麗的維多利亞港夜景,因為以後或許不會再來了

之前台灣也有分店的許留山

沿途散步到1881,這座維多利亞式建築物由古蹟改建,現址自1880年代起至1996年,一直是香港水警的總部。如今,商場保留了數座主要古蹟並加以改建,原來的水警總部主樓,變成了一所風格華麗高貴的酒店;馬廐變成了餐廳;消防局則改建為高級時裝店。

undefined

每日只會在指定時段安排市民參加免費導賞團參觀酒店內部,只有前方的露天廣場是可以讓市民與遊客自由拍照

中央廣場鋪上包括香港在內的地圖

undefined

各式精品也吸引不了我

雙層巴士

計程車

此時我的雙腳已經不是我的了

之前提到因為有颱風的關係所以沒看到幻彩詠香江,我們很擔心第三天無法順利回台,到底我們6個噗攏共還會遇到什麼風波咧?請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田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