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楓迷立山溫泉Day 5我們按照表定時間來到成田機場,打開網路新聞標題寫著"梅姬在9月27日早上達到巔峰並直逼臺灣花蓮",而機場看板上也出現我們的班機延後到晚上7點才能起飛,換句話來說我們必須在機場待上9個小時,雖然早在前一天知道有可能回不了台灣,但是真的遇到了還是覺得有點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感覺,因為完全不知道有什麼未知數等著我們,導遊先集合大家交代注意事項,之後就放大家自由活動。
新勝寺184.JPG
我看到傳說中波音787夢幻客機~飛得遠、飛得省、飛得更安靜。當時全日空787首飛台灣時還引起台灣航空迷一陣騷動!
新勝寺158.JPG
 
全日空的機身真的很亮眼
新勝寺159.JPG
長榮航空發給乘客的餐卷
新勝寺162.JPG
看了很久終於決定要吃什麼
新勝寺170.JPG
反正有9個小時的時間可以閒晃,我們先到成田空港展望台看飛機起降
新勝寺168.JPG
 
新勝寺171.JPG 
大韓航空
新勝寺176.JPG
韓亞航空是韓國第二大航空公司
新勝寺181.JPG
Cebu pacific 菲律賓宿霧航空
新勝寺182.JPG
飯也吃了、飛機也看了,接下來就是要大買特買的時候了,我只能安慰自己是在成田空港出境,至少這裡又大又好逛
新勝寺186.JPG
東京BANANA~雖然大家都會買,但我真的不愛
新勝寺187.JPG
各式面膜
新勝寺188.JPG
達美航空
新勝寺189.JPG
 
薯條三兄弟"今日購買無上限",大家卯起來一直搬
東京-香港42.JPG
我也買六盒,手上拿的是資生堂旗下最高端的品牌線THE GINZAComsetics。THE GINZA為資生堂SHISEIDO中最尖端品牌,全世界只有日本國內發行。而且日本國內也只有東京銀座的The Ginza總店、帝國酒店專賣店以及國際機場有售,一般的資生堂專櫃是買不到的,是日本皇家指定護膚品牌,所以價錢也相當不親民。
東京-香港43.JPG
必買的白色戀人~對我來說也沒有吸引力,因為太甜了
東京-香港44.JPG
ROYCE巧克力
東京-香港57.JPG
不知不覺就買了一堆
新勝寺191.JPG
開始百般無聊
新勝寺193.JPG
只好先到登機門附近休息,此時才下午2點,還有5個小時的時間飛機才起飛
新勝寺195.JPG 
新勝寺201.JPG
 
新勝寺203.JPG
休息一會兒之後我們逛到另外一區吃拉麵
新勝寺204.JPG
突然覺得回家的路怎麼這麼艱辛
新勝寺205.JPG
半路遇到在宣傳活動的
東京-香港58.JPG
在機場這段時間我們一直關心梅姬颱風動態,看著新聞報導台灣陷入暴風圈當中,我們的心情也五味雜陳,原本希望長榮可以取消班機的,因為我真的不想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無奈天不從人願,長榮竟然就讓乘客登機了,我聽到同班機很多乘客一直小聲說著很害怕不想登機,可是我們這一班機的乘客真的乖,尤其在接下來遇到的一連串事件之後,我真心謝謝在飛機上的每個乘客。在登機前最後一刻我在臉書PO了這張照片,我們的災難還沒結束...
東京-香港61.JPG
飛機起飛沒多久就開始遇到亂流,一開始大家都很淡定,可是漸漸的飛機愈來愈晃,餐盤也隨著亂流開始搖晃,此時我也沒心情吃飯了,偏偏飛機上沒網路,我們也不知道颱風狀況,不知道能不能順利降落,種種不安開始萌芽。亂流持續好一陣子,也愈來愈嚴重,好幾次我的屁股都因為機身搖晃嚴重而離開我的座位,空姐急促的腳步聲跟警告聲充斥耳邊,由於機身劇烈搖晃,空姐也都回位置上坐好,不曾暈機的我開始覺得極度不舒服,胃裡一陣翻騰,我雙手緊抓著把手,所謂「人生的跑馬燈」一直出現腦海裡,我想起我最愛的親人、朋友、同事,想起種種回憶,此時我拿起在新勝寺求的御守,只希望我們能平安回家。出國這麼多次,我第一次遇到這麼可怕的亂流,空姐急促驚慌的語氣更讓氣氛緊張到最高點,好幾次空姐都起來制止乘客走動,而我只能緊抓阿全的手,然後想辦法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東京-香港62.JPG
好不容易在快抵達台灣上空時亂流似乎小了一點,但是我看著螢幕上航行高度,飛機遲遲沒有要降落的跡象,此時傳來機長廣播...他要嘗試能否降落小港機場,如果不行可能轉降澳門或香港機場,機上乘客雖然沒有甚麼反應,但表情明顯都很不安跟疲累。飛機在台灣上空盤旋近一小時後,因為風強雨驟不能降落,最後機長放棄降落,他告訴大家必須改降香港機場,好不容易在快要12點時降落香港機場,但是因為太多班機轉降香港,導致整個機場大亂,一堆班機等著排隊進入航廈,地勤人員一時之間也很難消化這麼多旅客,就這樣大家被關在飛機上,我先傳簡訊跟我媽報告轉降香港,免得她擔心,結果我媽立刻傳簡訊說台灣災情慘重,說我們降落香港反而安全。過了約莫一小時機長出來道歉,雖然心裡有點生氣長榮硬飛,也很想問他到的是誰決定要起飛的,但是我們還是很感激他把我們安全帶到香港。我們在飛機上都看完"我就要你好好的"還不能下去,大家真的身心俱疲,終於在凌晨02:50我們下了飛機,從日本起飛到真正下飛機,我們在機艙內待了快9個小時。
東京-香港64.JPG
起飛前我在臉書打卡,一進入香港機場大廳打開line跟FB都是關心我們夫妻有沒有平安降落的訊息,然後我才知道長榮航空做了什麼事。
東京-香港65.JPG
有人還在臉書留言:真的起飛了(紅色就是我們的班機)
東京-香港66.JPG
原來在梅姬颱風肆虐台灣的時候,整個台灣上空只剩長榮還在飛,真是勇者無敵!我本來是長榮航空的愛好者,想不到.........
東京-香港67.JPG
我們的班機就在外海繞圈圈
東京-香港76.JPG
進入航廈後一片混亂,但是全機的旅客都很配合,沒有人有激動情緒表現。許久之後地勤人員來發送礦泉水跟餐點,只不過我們也沒心情吃!
東京-香港70.JPG
然後發給大家毛毯、讓我們睡地毯??
東京-香港71.JPG
我作夢也沒想到這種睡在機場的事會發生在我上
東京-香港72.JPG
之後長榮航空發給一人100港幣的餐卷,導遊帶領大家辦完港簽、交代注意事項後就讓大家自由活動,結果我們夫妻不小心走錯路就出關了,我們相當慌亂,慌亂之中阿全上臉書找到了導遊,此時真的只能說臉書真神!跟導遊詳細說明我們的情況(蠢事),我們才安心去覓食!
東京-香港74.JPG
好不容易等到天亮,我們簡單吃了星巴克,此時還有個瘋子傳LINE要我幫她買陳皮梅,真是想立刻衝回台灣殺了她。漫長的等待還是等不到班機正確起飛時間,在機場根本也沒辦法好好休息,我們已經超過24小時沒有睡覺,第一次覺得自己怎麼可以這麼久不睡覺!!
東京-香港75.JPG
原本預計1430起飛,後來又改1510,整個無言以對呀!!但是因為我們出關了,導致我們要再次入關遇到很多麻煩,東奔西跑好不容易能順利check in,等待時還跟其他長榮班機乘客聊到她們的恐怖經驗。原本以為check in後就能順利入關,想不到海關人員一直說:沒有你們這架班機!!幸好香港語言可以通,我們才能順利入關,不然如果在國外我真的不敢想像後果!
東京-香港77.JPG
然後我們又拿到一次餐卷
東京-香港81.JPG
好不容易入關抵達登機口,看到團員跟導遊的我差點感動到痛哭流涕,而旅行社發給每個人2000元日幣壓壓驚(這是告訴我還要再來日本玩嗎?)。原本預計15:10起飛,但是一時之間要消化這麼多旅客根本不可能,等了一個多小時大家才順利登機!
東京-香港89.JPG
接著一堆飛機都在停機坪上排隊等待起飛
東京-香港94.JPG
根本是無縫接軌等著起飛的概念
東京-香港92.JPG
於是我們又在飛機上面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起飛
東京-香港93.JPG 
原本表定15:10的班機因為塞機等到17:30才起飛,我第一次看到飛機排隊等起飛。而我又再次經歷前一天令我崩潰的亂流,從香港飛高雄途中機身還是不斷搖晃,我短期內對坐飛機真的很有陰影!
東京-香港86.JPG
飛機在風雨中順利降落小港機場,我真的快哭了,我終於順利降落了!降落時飛機超級晃的,歷經32個小時我才順利回到台灣,聽到飛機上頭撥放雨夜花,我知道我真的回到台灣這片土地的懷抱了,而我也收到眾多親友的關心,很謝謝這兩天關心我們的每個人,能再看到你們真是太幸福了!
東京-香港87.JPG
我應該要說梅姬颱風讓我日本5之旅送了成田機場一日遊、香港一日遊,以及送我「關機9小時」(整整在飛機上待了快9小時)!但是我短時間對搭飛機真的很有恐懼,回到台灣看到大家對長榮航空罵聲連連,新聞也大篇幅報導這次"硬飛事件",雖然最終民航局對長榮開罰,但還是難消我心頭之恨呀~~
東京-香港96.JPG
最後來是要看看我的戰利品
東京-香港01.JPG 
tokyo carameliser焦糖脆餅~這個是我隨便亂買買到的,回家吃了一片驚為天人的好吃,去GOOGLE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它很厲害,它是東京老字號甜點店「上野風月堂」的旗下品牌「Tokyo Caraméliser」所推出的,將焦糖淋在口感獨特的威化餅上,恰到好處的甜度與爽脆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一口咬下焦糖的香氣在口中擴散開來,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一定要列入必買清單!
東京-香港11.JPG 
YOKUMOKU的長期暢銷商品「Cigare(雪茄蛋捲)」,自上市以來擁有超過40年歷史,是人氣第一的餅乾。 將大量奶油添入麵糰中,烘焙後捲成雪茄形狀。 風味馥郁、口感酥脆,帶給您入口即化的細緻享受。目前台灣只有台北有設櫃,只不過價錢實在比日本貴很多!侯佩岑也是用它們的禮盒當彌月禮。
東京-香港12.JPG
Tokyo Milk Cheese Factory~是近幾年相當火紅的伴手哩,我喜歡它勝過白色戀人,奶香濃郁到爆炸,鹹鹹的口味又帶著香濃起司,如果跟我一樣不喜歡太甜的白色戀人,建議可以考慮這一款
東京-香港03.JPG
信洲地區限定發售的蘋果pokey,你以為他是很甜的pokey嗎,其實他吃起來真的跟吃蘋果一樣酸酸甜甜,不喜歡吃甜的可以買這款,我買回來送人大家都很愛
東京-香港04.JPG
一風堂拉麵~裡面真的有肉片,而且湯頭濃郁,可惜行李空間有限,沒辦法帶太多碗回來
東京-香港05.JPG
給我媽護嗓用的 
東京-香港06.JPG
來日本不能不買的味覺糖
東京-香港07.JPG
日本很多軟糖都很好吃,這也是花姊送我吃,我覺得非常好吃,所以這次來日本特別買了幾包
東京-香港32.JPG
東京-香港08.JPG  
在飯店買的超好吃蝦餅
東京-香港09.JPG
 
跟蘋果pokey比起來,葡萄口味真的甜死人了
東京-香港13.JPG 
不必多說的白色戀人~都是別人要買的
東京-香港14.JPG
相信很多人對這款SANA豆乳美肌本舖洗顏泡不陌生,我買了一瓶覺得洗起來乾淨不緊繃,後來又購入第二瓶
東京-香港16.JPG
love liner眼線筆~是日本cosme眼線排行榜第一名的,除了快乾、不易掉色、溫水即可卸除外,最特別的是他們在眼線液中添加了美容液成分,上妝還可以保養。防水度:★★★★★、防暈度:★★★★★、滑順度:★★★★★,筆頭粗細、軟硬度都剛剛好,個人覺得很容易上手,我用過一次就上癮了,目前為止已經回購N次,不過價位不怎麼可愛!
東京-香港15.JPG 
FANCL系列的洗面、保養品也都很好用,綠色是跟7-11聯名的商品,只在7-11有販賣,之前使用過覺得很好用,所以又再次回購
東京-香港20.JPG
 「謎肉祭」日清45週年紀念,10倍謎肉杯麵,所主打的是一般日清杯麵的十倍謎肉量!謎肉指的就是杯麵裡面的乾燥肉塊,因為不知道正確名稱,所以日本網友都以"謎肉"來稱呼。去年9月12號新發售的45週年紀念謎肉祭杯麵,才不過三天的時間(9/15),馬上被搶購一空,日清還發表了緊急停止發售聲明,再次發售是 10月下旬。而我們來的時候是9月下旬,想不到我竟然在松本清找到了,而且我還是現在發表網誌才知道原來它這麼搶手。
東京-香港21.JPG
EVE止痛藥是一定要補貨的,面速力達母就完全衝著它是金色限定包裝才買的,是小護士40周年限定金罐面,這是限定品,數量限定,售完為止
東京-香港17.JPG
上面有提到的The Ginza,沒有任何廣告,不做任何營銷推廣,也不進入任何其他國家。這瓶洗面乳要價6000日幣,換算台幣約1600元,是日本皇家指定護膚品牌
東京-香港22.JPG
天然樹液足底舒適貼布~據說可以護理疲憊的足部、吸收多餘的水分減輕水腫,不過我用起來覺得好像也沒那麼神奇
東京-香港23.JPG
雪肌粹就不用多說了,便宜又好用的商品,一系列我都買過
東京-香港24.JPG
居家必備胃藥,我吃很多年了,因為真的很有效,特別是針對脹氣問題
東京-香港25.JPG 
DHC護唇膏
東京-香港27.JPG
隨手抓了KOSE的粉餅
東京-香港28.JPG
好用的肌極洗顏粉也是再次購入的好商品
東京-香港26.JPG
眼藥水
東京-香港29.JPG
飯店買的山梨限定白桃果汁
東京-香港30.JPG
吃到膩的薯條三兄弟
東京-香港31.JPG
買給老妹的抹茶巧克力,我個人不愛抹茶,所以就沒有吃了
東京-香港33.JPG
 
這次長榮硬飛回台灣導致無法降落,我們改降落香港,在飛機上乾等3小時等地勤人員慢慢消化前面轉停的班機,乘客沒有半句怨言!一下飛機乘客都坐在地上或是睡在地上,沒有安排夜宿地點,機場很冷,毛毯也是過了一陣子才給我們!在機上機長出來跟大家道歉讓我們等這麼久,他很誠懇,我想他也不是決定硬飛的人,我很感激他沒有試降小港機場,而且感激他把我們整機的旅客平安帶到香港!但是⋯飛機飛行期間其實還發生一些讓人感受很不好的事,這些我都不想多說,只能期許長榮以後改進!我真的要說,長榮在這一次事件的處理讓很多人相當不悅!去年的這趟旅行讓我這輩子都忘不了,有種歷劫歸來的深刻感受,N年後我可能忘記去過什麼地方,但是絕對不會忘記這趟驚魂的硬飛事件。
 
arrow
arrow

    田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