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庫斯...一個我想了很多年卻一直沒機會造訪的地方,今年我們終於將它列入我們的旅遊計畫當中,一開始我們先到嘉義找友人,於是順便到福義軒買餅乾,福義軒的東西已經吃過很多次,這還是第一次來到它的店鋪,但我對他家的東西沒有特別偏好,所以就隨意挑了有限量購買的起司餅跟椒麻餅。

IMG_1783.JPG

營業時間

IMG_3586

一大早就一堆排隊人潮

IMG_3584

謝謝小白幫我從台北訂做可愛歪嘴小猴

IMG_3579

因為看到小白的小猴讓我們也很想要一隻,小猴的表情實在太可愛了!

小猴

來到新竹第一站是拜訪我的愛人~菈菈,來她們家第一件事就是要會貼牆停車

IMG_3596.JPG 

菈菈跟可愛的小比~

IMG_3601.JPG 

第一天完全就是悠哉的行程,為了隔天能早一點到司馬庫斯,所以我們先在老簡家過夜,好久不見的多多依然愛撒嬌!

新竹內灣51.JPG

多多對於我的相機很有興趣

新竹內灣03.JPG

IMG_3612.JPG

由於時間還早,我們決定到內灣老街走走,假日的內灣老街很會塞車、停車位又難找,所以我們選擇搭乘火車,於是從老簡家附近的九讚頭車站出發

新竹內灣16.JPG

九讚頭車站中已經不再使用的道岔控制桿

新竹內灣17.JPG

九讚頭是簡易站,為無人售票站,寬廣的股道區由於沒有立體穿越設施,旅客必須直接穿越鐵路

新竹內灣18.JPG

到內灣的火車而且都是彩繪列車,約一小時一班,要搭車前往的人一定要先查好班車時間

新竹內灣20.JPG

古色古香的內灣車站,看看階梯上的人潮真是驚人

新竹內灣22.JPG

台灣假日現象~每條老街都很多人

新竹內灣53.JPG

期實想來內灣老街就是想吃看看野薑花肉粽,雖然很多年前吃過了,但就是完全沒有記憶

新竹內灣23.JPG

小巧可愛的野薑花肉粽

新竹內灣24.JPG

吃起來有淡淡的清新香氣

新竹內灣25.JPG

買了扁發糕準備隔天帶到司馬庫斯吃

新竹內灣26.JPG

來到內灣怎麼可以不吃燒麻吉ㄋㄟ~

新竹內灣28.JPG

新竹內灣27.JPG

為了吃這個燒麻吉害我嘴巴燙了好幾次

新竹內灣29.JPG

內灣戲院~民國三十九年,內灣戲院在主人楊盛泉的籌劃下,落成使用。當時,也正是內灣線鐵路通車的年代,楊主人一方面經營山場,一方面從事製造,十分懂得從事山林粗重勞動的工人們的休閒需要,才在民國40年以僅有1596人小村落的內灣營造了名聞遐邇的內灣戲院。

新竹內灣30.JPG

內灣戲院為竹東泥水師傅范進發所建,大跨距的屋架採用日式組合方式,經過四十餘年後,除了局部滲漏之外,還保持著相當完整的原初風貌

新竹內灣46.JPG

其中二樓木造閣樓是非常迷人的時代建築形式。此外,為了因應多用途的使用狀況,戲院的舞台也設計得時別的深,後來一度十分吸引外地人的「歌舞表演」,正因此而名噪一時。

新竹內灣32.JPG

歷經了數十年的風吹雨淋之後,花八個月的時間、耗資兩千萬,戲院保留了原有的建築結構,恢復最初風貌,現在改成客家人文菜館。內灣戲院以供應客家菜餚為主,在佈置上則致力於古早風貌的復原,讓人走進戲院就好像置身於早期台灣。

新竹內灣31.JPG

新竹內灣47.JPG

路上有間賣蘿蔔糕的香氣四溢,而且大排長龍,試吃後發現蘿蔔味相當濃郁,於是我們也買了

新竹內灣34.JPG

這間老街粉圓豆花也是大家推薦必吃的,我現場吃了他們現煮的芋圓真的很好吃,也可以自己買回家煮!

新竹內灣35.JPG

新竹內灣41.JPG

內灣老街很多店家都只有五、六、日營業

新竹內灣40.JPG

新竹內灣42.JPG

我們打包回家後真的比較沒那麼好吃,所以還是建議大家現場吃

新竹內灣58.JPG

新竹內灣37.JPG

新竹內灣36.JPG

新竹內灣38.JPG

一間賣黑糖糕的大排長龍,要不是我要趕火車我真的會去排隊

新竹內灣43.JPG

新竹內灣44.JPG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搭上火車,此時我才發現拉環是內灣可愛的小獅子吉祥物

新竹內灣48.JPG

返回二讚頭車站天色漸暗,當晚發生一個小插曲,我們吃飽飯後開車上橫山看夜景,沿途沒有半台車也沒有半個人,車子愈往上開道路愈來愈小,開到一半還突然起霧,整個感覺超陰森的,抵達目的地時大家都異口同聲說不敢下車,於是阿全立馬迴轉開車下山,下次打死我都不敢去橫山看夜景了!

新竹內灣57.JPG

謝謝老簡送我新竹很有名的福源花生醬,不過節至目前為止我還沒機會吃,等之後吃完再來分享心得!

新竹內灣52.JPG

期待許久的司馬庫斯。。。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田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