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田田熟識的人都知道田田家有一隻聰明可愛又有點愚笨的拉不拉多--MIKO


MIKO這一生過的相當坎坷,如果不是遇到愛狗的田田家,可憐的MIKO大概不知流落何方了!!


MIKO髖關節疾病開過刀,後來又結紮,接著肚子裡長了一顆tumor,可是開刀後發現沾黏嚴重,於是又把肚子縫起來改打化療藥!!打化療的過程MIKO也相當辛苦, 不過終於是根除了tumor


幾年前MIKO曾經走失ㄧ次,不見的四天當中田田及田媽每天哭,甚至到廟裏求神拜佛!!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們找到MIKO!!原本以為MIKO可以無憂無慮的過著幸福的日子


可是就在田田結婚歸寧的那天,MIKO疑似遭人打傷, 雙下肢完全無法動彈也無法排瀉,送到醫院也說只能觀察看看是否好轉!!於是田田忍著傷痛還是把婚禮舉辦完!!


隔天辦理住院後情況並未好轉!!無法解尿的MIKO膀胱差點脹破,只好趕緊ON FOLEY!!田媽一邊哭一邊說要把牠安樂死!!可是田田抱著一絲希望將MIKO送到屏科大進行手術!!田田知道脊椎的手術成功率不大,就算成功了以後復健的路會很辛苦而且也不會痊癒,但我還是希望給MIKO一次機會!!



手術後的MIKO除了能自行解尿之外其他功能完全沒恢復!!也就是說牠大小便完全失禁, 雙下肢也完全癱瘓!!雖然結果是田田早就料想的.....但還是無法接受.....


於是田田到捷克度蜜月的前幾天完全不敢打電話回家詢問MIKO的情況!!後來忍不住打電話問了田媽之後,田田簡直陷入愁雲慘霧當中!!而田媽在田田去捷克的期間照顧術後的MIKO也瘦了好幾公斤


當我渡完蜜月進入家門看到MIKO拖著下半身出來迎接我時, 忍了多天的眼淚終於潰堤!!哭了好幾天後我告訴自己哭也沒有用,我一定要堅強起來照顧MIKO


接下來的日子一家人開始輪流照顧MIKO,照顧傷口 把屎把尿  協助翻身 幫忙復健 訂做貴死人的輪椅......


這期間MIKO曾經一度有憂慮症的情況出現,ㄚ全還一直責怪我讓MIKO開刀簡直是錯誤的決定, 因為不能正常活動的MIKO變的不快樂!!不過我相信有養狗的人可以體會田田的心情


田媽的朋友幫MIKO做了一台活動推車,此時發生以下對話...


田媽 : 推車沒有塗油漆萬一生鏽怎麼辦??


朋友 : 塗什麼油漆!!MIKO搞不好沒多久就死了!!


田媽此時怒火攻心 :  說不定你還比我們MIKO早死咧!!


從此田媽的朋友每次看到MIKO的問候語就是 :  MIKO你還沒死喔!!


然後田媽就會冷冷的回答 :  你放心!!MIKO會活的比你久!!



現在一家人照顧MIKO已經得心應手,而MIKO已經不再憂鬱可以跟我們玩耍,也已經適應雙下肢癱瘓的日子!!現在MIKO找到自己生活的一套模式


雖然MIKO老是搞的一團亂...雖然MIKO老是在坐輪椅時輾過我的腳...雖然MIKO老是讓我們把屎把尿...雖然MIKO常造成我們麻煩.....但牠陪伴了我5年多快樂的歲月,我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裡牠能安穩過完.....


而田田跟阿全約定以後不再養寵物.....因為田田為了這些寵物流太多眼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