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我熟識的人都知道我養了一隻拉布拉多,她--現在已經11歲了!中間她曾走丟一次,後來奇蹟似的回到我身邊!也曾經因為髖關節疾病及腫瘤動過手術,雖然花了我很多醫藥費也讓我很費心,但是我們家人都相當疼愛她!

四年多前我結婚歸寧那天她遭受意外,家人找到她時她在路邊拖著身體爬行,前腳都磨破皮了!從此她半身不遂!我很想問問那個把她打成重傷的人為何如此殘忍!家人把她送醫,而我忍著傷痛辦完婚禮!之後我求助好幾家醫院,後來我把她送去屏科大開刀,屏科大的醫生在獸醫界是出名的脊椎手術醫師!醫生說她有機會可以再走路,雖然當時有人勸我把她送去當天使,但當時的我只想盡力的搶救她,因為我把她當成我的家人,在她順利接受手術後我到了歐洲度蜜月,媽媽就肩負起照顧她的責任,媽媽的朋友還幫她做了一台推車,讓我們方便挪動她。在歐洲的時間我都不敢打電話回家,直到要回國的前一天打電話回家,媽媽說她還是沒有好轉的跡象,而媽媽為了照顧她也瘦了幾公斤!當時的我在異鄉哭斷腸!回國的那一天她拖著半身不遂的身體來迎接我,開心的臉龐彷彿沒發生任何不幸般,她彷彿忘記她半身不遂、大小便失禁,為的只是歡迎我的歸來,頓時我完全崩潰,哭過之後告訴自己要堅強起來照顧她,雖然我之後還是一直哭,但她的眼神彷彿在安慰我...歷經一段時間的治療她依舊沒有好轉!跟別人提起這件事時我也總是故作輕鬆,因為我怕自己會哭...

之後的四年多...我們家人沒有一天斷過對她的照顧,我們每天把屎把尿照顧著她,媽媽總是在洗衣服的時候跟她説説話。如果有人要在外頭過夜也一定會交代其他人家人照顧她。我每天提早5分鐘起床整理她的環境、餵她吃飯,即使是假日一樣很早就會起來打理好她,每天下班也很少在外面逗留,為的只是想趕緊回家把她安頓好!我跟阿全誰先下班誰就先負責打理好她(我真的很感激愛烏及屋的阿全)!回到家第一件事一定是問她吃飯了沒!夏天熱的時候我每天24小時讓她吹電扇,怕她被蚊子叮還幫她點蚊香;冬天冷的時候準備保暖的衣服讓她睡,為了讓她有乾淨的衣服可以睡,冬天冷的要死我還是用冷水把髒了的衣服洗乾淨晾乾,洗完地板跟衣服我的雙手雙腳也冷的跟冰棒一樣!

就這樣時間流逝...看著辛苦過日子的她身體日漸消瘦萎縮,我曾不只一次問自己當初拼了命救她到底是不是害了她!她從可以活潑亂跳變成半身不遂,即使我訂做了輪椅給她,但她依舊沒辦法像以前一樣行動自如,而萎縮的下半身跟輪椅size早已不合了!雖然我每次提起時都輕描淡寫,但只有我自己知道她活的多辛苦!於是我選擇放手,跟獸醫及家人討論後我們決定不再讓她受苦,做這個決定我們心很痛,可是她被折磨4年多了,11歲的她也老了、身體也不如以前了!也許放手才能讓她解脫... 我真的很感謝這4年多無怨無悔為她付出的家人,還有愛她的朋友(漂漂、菈菈、孟珊、如意...)相信善良、可愛的她會去當天使不再受苦!做了決定後家人也都很有默契不刻意提起,只是像平常一樣關心她、照顧她,因為我們彼此都知道一旦提起勢必會很傷心

2013.01.14...她...走的平靜、舒服,她再也不痛苦了。原本不想告訴疼愛她的媽媽,但媽媽問起時我只能一邊哭一邊轉述,而電話那頭的媽媽早已泣不成聲

或許遇到我的你們會想安慰我,但我希望你們隻字不提,因為那會瓦解我武裝起來的堅強

~~最後謝謝陪了我11年,帶給我歡笑跟淚水的她--Miko,我會永遠把你放在心底!You're my ang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