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看了日出、睡了回籠覺,我們起床把握僅剩的半天再環半島!

7281d26236f8339de58e5b8dc071dd5a

 

 

一樣從東清部落出發看風景

 

 

嗚嗚~~就要離開美麗的蘭嶼了

 

 

先到蘭嶼唯一的郵局領錢

 

 

 

 

 

 

饅頭岩~位於椰油村的延伸岸邊,為陸連島地形,遠遠看像是一個圓凸狀如大饅頭而得名,抵達蘭嶼機場或開元港時,映入眼的第一個地標,就是饅頭岩,可視為蘭嶼主要地標之一。因斷崖式的地形加上寬闊的面積、流速大聚集大量的魚群,也是釣友們最盛行的海釣之處。

 

 

 

加油站後頭的拼板舟

 

 

蘭嶼舊燈塔

 

 

 

 

蘭嶼機場跑道

 

 

位於蘭嶼西南側的八代灣

 

 

這裡也停了好多拼板舟,而且顏色相當鮮豔,湛藍海水加上鮮艷的色彩完全就是夏天的FU

 

 

 

 

這些拼板舟很明顯跟之前看到傳統的不太一樣,是還沒完全完工嗎??還是有其他原因??歡迎知道的人告訴田田

 

 

 

 

 

 

海水清澈見底

 

 

這3天田田一想到就一直盧老簡帶我來青青草原,其實我們已經經過好幾次了,只是不知道原來這就是青青草原,這在路邊的小小立牌真的很容易讓人忽視

 

 

青青草原為蘭嶼最為廣闊的草原,為一座隆起的珊瑚礁台地,由於金屬礦物鐵、鎂堆積形成的紅土,有豐富的養分供植物生長,而生長出大片深綠淺綠相互交錯的大草原

 

 

看不到盡頭的青青草原步道

 

 

這一條步道約500公尺,走到最頂端真的會有往生的FU

 

 

走到至高點看到的美景真的讓田田驚呼

 

 

湛藍的海水和茵茵綠草相互輝映,景色迷人至極,田田頓時覺得清境的青青草原遜色很多

 

 

 

還能欣賞到外海的小蘭嶼

 

 

浩瀚大海就在身後

 

 

這個瘋女人都把我的照片拍霧了!!!可惡!!!!!

 

 

田田真的很慶幸有堅持來這裡

 

 

 

 

 

這裡的海水清澈的很超過

 

 

 

路上的羊比車還多 

 

 

當我們千辛萬苦騎回人魚和貓時才發現原來村莊內有喪事店家是不營業的,於是我們又騎到野銀部落覓食,在路邊看到一間很不起眼又簡陋的"佳恩風味餐",老闆是一個約莫60歲上下的阿伯,阿伯非常的客氣又幽默,我們都被逗笑了!!

 

紅燒飛魚超級下飯

 

 

很有野菜味的山茼蒿

 

 

情人的眼淚(水木耳)~正式名稱叫「葛仙米」,也有人叫做地木耳、雨來菇,是一種陸生可食用的藍綠藻,含有豐富膠質,在大雨過後常出現在未受農藥污染、乾淨的山地、草原上,是一種天然美食。吃起來口感有底像木耳,不過口感卻又比木耳軟,是種口感很特別的食材,經阿伯高超的手藝料理過後真的好吃到讓大家掉眼淚

 

 

炒高麗菜

 

 

地瓜葉湯

 

 

來蘭嶼不能不吃的芋仔冰,蘭嶼的芋頭吃起來特別軟綿,軟中帶Q的口感讓人回味無窮,可惜台灣本島買不到呀!!

 

 

吃飽後我們打包好行李依依不捨準備離開,搭上老闆開的車沿路大家嘻嘻哈哈,雖然車裡笑聲不斷,但我想大家心裡應該跟我一樣有著離別的感傷 

 

 

離開時的天空就跟我們抵達那天一樣晴朗

 

 

感謝這3天照顧我們的鯊魚家老闆~康哥

 

 

我只是說要拍合照,康哥竟然說抱一下吧!!

 


 

拍照拍太久了康哥忍不住抱怨我太重

 

 

大家一派輕鬆穿了短褲準備搭飛機

 

 

康哥真的很受歡迎

 

 

 

官官你耍什麼狠

 

 

 

 

官官都被曬紅了

 

 

 

在我不斷恐嚇惠雯後她終於沒把我拍模糊了

 

 

 

 

這次田田的位置是頭等艙耶!!剛好在駕駛座後面,機師超帥的,他們還跟田田聊了起來,田田還放肆的調戲了他們,大概是他們平時工作壓力太大了,話夾子一開停不下來,有誰能像田田一樣幸運跟機師們聊天

 

 

聽說機長都會戴袖套耶,這一看還真的咧!

 

 

飛機慢慢駛向跑道

 

 

回程飛機低空飛行

 

 

終於還是要回到現實

 

 

謝謝這躺旅程帶給我歡樂的每個人

 

 

累癱了...

 

 

這趟旅程真的帶給我許多美好的回憶,雖然老簡、品淳為了自己的夢想而要跟我們分離,但我相信不管她們在哪個角落,一定都會找到自己的幸福跟快樂!!祝福我的朋友們。。。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